浪貓

(2019 12月 5日 note:  此blog只作為經營過程紀念, 請即日起不要參考此blog相片及文章哦

民宿已於2019休息半年多, 從裡到外修繕改妝為不同風格, 歡迎老客人新朋友再回"家"哦

為了劃分新民宿風格相片,  

(所有TNR的浪貓大都已終老, 目前院子只有一隻結紮浪貓小灰妹而已)

從2019 12月起 我們即將從新開啓一個新blog供你妳參考)

在此機會   也想對芝柏山莊的鄰居朋友 和 經過la casa的朋友們   聲明關於浪貓的事:

民宿初期  因為在 芝柏門口 及芝柏路轉角  前些年觀海街轉角  看到被車壓死的貓咪  我想盡辦法拿起已血淋淋黏在路上的貓咪去埋在大自然裡  開始了我一生第一次注意浪貓這件事 ..  社區有人至今開車或轉彎時速超快 真的很危險  可否請你們放慢些呢?

搬來十多年來, 以前這裡常聽聞有人打119 捉蛇  有天在外面馬路上看見二.三隻貓圍住一隻又粗又大的蛇 當然事後我也打了119  從此對浪貓又有不同認識  ... 

就這樣  不知不覺  開始了捉貓結紮放養的事情來  其實我這一生沒養過貓也沒接觸過貓, 可以說以前很怕聽到貓叫的聲音, 但經過接觸了解後就化解了恐懼  (我也知道社區不同街道上都有人在各自幫貓做這事..不是只有我..感覺不孤單!!!!!) 


 
La Casa 嘴嘴的家  新北市三芝區芝柏山莊觀海街3號
夏零只是很單純將這附近的貓  帶去結紮並放養在這轉角  並定時餵養和點蚤不到和環境消毒
之前的狗李吉娜和這群貓們    都是在這附近流浪的動物們    我並沒有購買寵物帶到芝柏山莊

(而社區的有些人購買動物  之前還有人不法不斷讓他們寵物繁殖 .以及可惡的棄養.. ..)

之前  有芝柏朋友責罵我說:   因為我餵養   造成貓越來越多
但事實上如何呢?    是當初    大家有人買貓或認養貓到芝柏山莊     並沒有幫它們做結紮  而放任自由在外

我記得當初有聽過二位芝柏的朋友各養貓堅持不結紮 (他們理由是不人道) 並放任到外面玩耍生小孩(他們理由是這是它們本能,不能剥奪)..但外面生的小貓誰負責?, 你們一通電話, 清潔隊捕捉?

當然      現在不是去追究過往的時侯
而是  幫助它們結紮  (芝柏還是有很多貓未結紮  )(我還在努力中)(補記: 至今2016.07.15我共捕捉49隻浪貓結紮, 有10多隻認養..)
做完結紮的它們  ( 看看影片的它們)
它們大都就只會簡簡單單曬曬太陽  睡懶覺   有時向你撒撒驕 
它們有時還會幫你抓老鼠抓蟑螂還有蛇   在夏日時光的夜晚   你們歡樂在院子時  還可免於被蛇吻
這是萬物共存的美好世界呀

我不會要求大家一定要喜歡流浪動物們
只是  當你們的財富或心靈有能力的時候
請不要吝嗇的   對牠們伸出援手 戓   你的親切笑容

因為愛     所以你存在    我存在    牠存在
因為世間所有萬物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等吃飯的部份貓咪  

In this opportunity would also like to declare one thing on the Ji Bour villa village friends:

La casa B&B No.3, Guanhai St, Ji Bour villa village, San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Just this is very simple the near cat brought ligation and regular feeding and stocking in this corner, depulization and environmental disinfection, before the dog the Regina and this group of cats are animals wandering around, I did not buy pet to Ji Bour villa village.
Before a friend scolded me: because I fed the cat to cause more and more.
But in fact, is to buy a cat or adopt a cat here, and did not help them do ligation and made the results.

Of course, I am not investigated who is responsibility
Should be to help them the ligation (village or cat is not neutered, recently estrus terrible) (I'm still trying)
Ligation done (see film)

Most of them have only simple sun, sleep late, sometimes to act like a spoiled child.
Sometimes they will help you catch the mouse, catch cockroaches, snakes, night in the summertime, their playing in the yard also can avoid being bitten by a snake.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ll not ask you to like stray animals
Just when your wealth or spiritual capacity
Please do not be stingy to lend a helping hand to them, or your kind smile


We exists because love around us
Because all earthly things meet, all is meet again after a long period o
f separation

 

cats  

那天梓為回到"家"時    我正努力也汗流夾背的搬運著另一棟聽濤街民宿(剛結束營業)的東西
生病多時的我  還戴著口罩
天快黑了  停下來餵貓   門外剛好來個大哥   笑著看著這群貓吃飯的樣子 (呵..他也上鏡了唷 )
梓為在拍什麼  我也不清楚  只是要求不要拍到髒兮兮的夏零
梓為說: 不拍不拍  但說些話吧~ 錄音可以吧~
我拿下口罩  沒有任何草稿    沙沙啞啞地說了些話  呵  有點打結哩

 Ngei is back to the "home", I am efforts sweatshop back handling other B & B thing (just closed down)
Sick for a long time, so I wore a mask.
Darkness coming, I stopped to feed the cat door just to Brother, smiled at the crowd of cats like to eat (Oh~ He also appeared in the film)

I have no idea what Ngai shooting, I just ask don’t shooting me
Ngai say, “Fine.” How about say something to recording it?
I won masks, say something about cat with a bit of hoarseness.

 

 


"當你從愛的真諦走來 你會發現世界都充滿愛 ~~~
有人告訴我 搞清了自己能做的事的寬度和廣度 就可腳踏實地全心投入
做想做的 變成想變成的樣子 有著絶對的自由

請大家用行動幫助更多流浪動物!"

"When you came from the true meaning of love you will find that the world is full of love ~ ~ ~
I was told to find out the things you can do the width and breadth of commitment can be down to earth
Do you want to do, become what you want to become, absolute freedom.
Action to help more stray animals! "

 

補記:

影片中提到"人類不能給牠們一個"健康環境"
指: 在與流浪動物共存的生活環境裡,不管是店家或一般住家嫌棄牠們, 是大都因為 認為牠們"妨礙"生意或...環境衛生, 而用眼不見為淨的方式,打電話叫清潔隊捕捉 (而12天後就安樂死) 然而真正的幫助,是幫牠們做結紮並定期除蚤,牠們就會是大家的好朋友~ (有鄰居說,不要來我家,因為我家附近有貓會有跳蚤,其實本身貓們如有滴蚤不到,本身牠們就是除蚤體,我每天跟牠們相處,我並沒有被跳蚤咬, 但我曾看過鄰居家裡環境衛生很糟,小孩雙腳都被 跳蚤咬呀...) 我家垃圾分類,廚餘放外面也有妥善包裝好,也不見牠們亂翻呀~~~ 我們一直要求別人要求牠們, 但人們都忘了也要要求自己嗎?
Mentioned in the movie "Human beings can’t give them a healthy environment"
Means: to live with the environment and stray animals, store or households hold anything against them, that they "interfere" with the business or environmental health, so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they call up the cleaning team capture (euthanasia after 12 days), but the real help is to help them to do ligation and regular flea, they will be everyone's best friend ~
(Neighbors say, do not come to my house, because my house have cat so have fleas, in fact, the cats have depulization so they are safe, every day I get along with them, I have not been bitten by a flea, but I have seen the neighbor's house and environmental hygiene Terrible, the kid feet have been bitten by a flea ...)
My house refuse classification, kitchen waste put out proper packaging, they don't shuffle, you always require them require animal, but you require to yourself?

不單單是這裡  我想每個地方都一樣  雖然我有點不明白很多為什麼?

只要其它任何人或動物防礙你 "想要做的"  你們是對的  他們就是錯的  它們就不該存在

1) 那麼多人去買各種動物或上網去認養, 厭惡就在你周遭的,並請捕狗貓大隊來"清除它們" 包括已剪耳結紮的貓咪們(有跟鄉公所獸醫証實過  )

2)這麼可愛地方  你可以想像有人毒貓狗嗎? 芝柏路上一家咖啡廳男主人說的  ..社區有多隻貓狗已証實被毒死

3)有人說 浪貓們跑去他家院子"...他們很困擾? 想想這裡很多人大聲喧嘩唱歌,烤肉...開快車, 隨地亂停車 隨地亂丟垃圾.. .......            如果大家將心比心,世界是否可以PEACE一點呢?

這裡或是別的地方, 常看見隨處亂停車, 從車子扔下垃圾, 愛哪時整修房子就整修..音樂要怎麼大聲就就怎麼大聲.房子愛怎麼建就怎麼建......大家允許自己做自己愛做的事.... 浪貓  存在?? !!

身為有名的人或店家私下都這麼做, 那在媒体上說的愛又是多麼諷刺啊

5)之前有人堅持自己的貓不可以結紮  因為太不人道  卻要讓他們貓到處談戀愛..怎麼會不生小孩呢? 之前Daniel醫生和小凱幫我了一些貓捕捉和結紮  之後我也努力帶貓去結紮  它們變得更乖  不發情晚上也不會吵!  但..但... 不管是你家只有一隻貓沒結紮還是哪條街只有一隻浪母貓沒結紮..你就知道..後果就是三隻..三十隻..三百隻....

 大家叫我不要做了..真的可以   視而不見  嗎?  

 

而我這麼做  也不是要將這裡成為貓村  成為觀光客"玩貓"的地方    真的是簡簡單單希望它們平安生存著

當你經過我家轉角時  可以不要尖叫或一直大聲對它們喵喵叫  或擲東西要它們轉過來照相嗎?

可以靜靜地經過   遇見它們平淡又簡單   或曬太陽或睡覺...或..的幸福  就好嗎?

而你的愛車  如果真的要停我家大門口  我也不會阻止  但可以請你開車前 拍拍車子或小心慢行嗎?

(已有二隻小貓死於朋友啓動車後的疏忽了..)

或許你說生死各有命  或許你說的這只不過微不足道的小愛 ...

或許我只是個小格局的人  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我唸過的

我想  能從自己 和身旁的一切做好  就是超級不簡單的事了

 

 

"看見遠方  看不見自己  再去遠方  找自己   為什麼呢?"

 

la casa嘴嘴的家貓和手工品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Casa%E5%98%B4%E5%98%B4%E7%9A%84%E5%AE%B6-%E8%B2%93%E5%92%8C%E6%89%8B%E5%B7%A5%E5%93%81/25021471166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